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耕厚植乡村振兴 脚踏实地青年奋进

——清河校区青年学生学习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清河校区     点击:

近日,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号召全体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

同学们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有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充满力量,指引我们满怀激情地奋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有同学表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总书记指明了我们健康成长的方向,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奋斗力量。有同学表示,“自找苦吃”是一种不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是一份甘于奉献与付出的觉悟,我们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有同学表示,我们要在乡土中国深处开展火热实践,走出“象牙塔”,踏进“黑土地”,把对农村懵懵懂懂的印象转化为真真切切的感受和扎扎实实的对策。

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放在心上,五四期间专门抽出时间到校园与青年学生交流、给青年学生回信。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给广大同学最好的礼物。每一名青年学生都是“收信人”,要从中读出领袖对广大同学的深情厚爱、对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把领袖教导转化为行动自觉。

【2305078】(清河校区 张语恬 要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