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抓育人工作,树育人模范 ——食生系组织“三全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扎实贯穿到学生的日常管理中,结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抓好全面落实,5月16日下午,食生系组织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会上,班主任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及收获。班主任代表孙玉清老师从学生个体成长塑造和优良班风形成两个方面分享了育人全过程的经验与做法。辅导员代表葛迎超老师从立德、修业、笃行以及以爱之名讲述了思想品德教育和学风建设;结合文明和谐宿舍建设,利用好第二课堂;爱与奉献,从实处关爱特殊学生。

党总支书记王学强强调,要落实“三全育人”,做好人才培养,以经验交流促进工作改进,并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讲奉献。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二是要讲爱心。真心关爱,拉近师生距离。三是要讲方法。活学活用,充分发挥班干部及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讲育人。结合课程思政,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系部和各职能部门协作起来形成合力,落实全员育人。

此次交流分享为班主任辅导员搭建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对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管理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于改进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系学生综合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305076】(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段力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