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聚力乡村振兴

——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绿检专业党支部     点击:

5月24日,绿检专业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参与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27号)实训的学生共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以及党员带团员参观学习的党建活动。

瞻仰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下车伊始,映入眼帘的便是鲜红似火的党徽和迎风飘扬的党旗。走进《京西星火》展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烈士的革命事迹为主线,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师生们共同追忆红色故事、缅怀先烈,瞻仰了战火纷飞中京西山区中共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崔显芳及崔氏家族一门四烈士——崔显芳、崔一春、崔锦春,崔克勤的英雄事迹,充分体现出崔氏家族和后人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家训。他们挽救民族于危亡,使人民免于苦难。为了取得胜利,为了今天强大的中国,无数仁人志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让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心灵受到了触动,灵魂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继续探索推动党建为引领的乡村发展建设“北京科技小院”的决心。

师生村民一堂课,乡村振兴总关情。在专业党支部书记王辉老师的带领下,绿检专业党支部教师来到本专业党员教师林少华老师负责的北京科技小院所在的苇子水村。在这里,大家参观了香椿展览馆、在建的香椿酱加工厂和民宿群,也感受到苇子水村自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27号)成立以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绿检人深深的爱农情怀和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毅力。根据香椿酱加工厂发展的需求,王辉老师、李晓红老师和汪长钢老师分别就《食品营养标签》《食品法律法规与标准》和《食品微生物》开展了主题讲座。实训学生和村民们听的津津有味,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欢迎专业老师常来讲座。

绿检专业教师也将陆续以主题讲座、科研攻关等多种形式支持北京科技小院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乡村建设新模式、农民增收新路径,加快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紧密结合帮扶乡村发展现状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305094】(绿检专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