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北苑校区党总支开展“喜迎建党101周年党课大讲堂系列活动”

 ——党总支书记李明非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6月26日下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以“传承红色精神,永做时代先锋”为题,为校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大家观看了历史资料片《冀中猛虎“十万”游击军传奇》。片中的主人公是开国将军孟庆山同志,他一生戎马倥偬,身经百战,尤其在抗战初期,他服从组织,只身一人离开大部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冀中开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抗日根据地,建立了卓越功勋。档案史料的鲜活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北苑校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孟速同志关于父亲孟庆山将军的访谈视频。现年75岁的孟速同志身体健康,思维敏捷,在革命家庭中成长起来的他,对父亲满怀敬仰,也从父亲身上学到了很多可贵的精神。通过访谈,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孟庆山将军的英雄故事,学习了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再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李明非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感悟历史,学习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所具有的那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品质,学习他们不屈不挠、智慧勇敢、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曲折,我们都不能动摇为理想目标而拼搏的意志,必须做到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在新的时代,传承和发扬伟大的奋斗精神既要靠教育引导,也要靠先进分子示范引领。为了让大家永葆革命斗志,永葆初心使命,李明非同志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切实做到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为民的情怀滋养初心。二是希望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初心、坚守使命的担当、坚持不懈的奋斗”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三是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守底线,心存敬畏、心有规矩。把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精神领悟好,践行好,传承好,永做时代先锋,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党课最后,在李明非同志的领誓下,北苑校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2206048】(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