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加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科技服务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 科研处党支部     点击:

在北京市疫情“动态清零”攻坚行动的关键时刻,科研处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精准施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好科技服务重点任务。

支部书记郝婧作为科研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从速从严从实传达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学院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方案,对各项工作抓具体、抓落实,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措施。全处人员始终把防疫放在首位,压实四方责任,遵守防疫要求,做好居家办公,核酸应检尽检,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行动,助力北京早日实现“动态清零”防疫目标。

科研处党支部坚持“组织在线、沟通在线、业务在线”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电话、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制订科技小院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办法等文件;组织2023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立项;牵头并携同园艺系蔬菜专家和实验实训中心生产管理团队,完成北京市创新团队综合试验站申报,使我院首次入选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综合试验站。全处人员做到守土有责敢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确保“双高”项目验收、项目管理、科技挂职、科技小院、南繁基地等科技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统筹推进科研处重点任务。

支部党员在完成居家办公任务之余,积极值守社区防疫一线,化身“大白”或“小蓝”,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姚慧同志了解到居住地社区人少事多,他第一时间报名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岗位上,协助完成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区人员信息核对等工作。每次志愿服务,他早晨6:30准时到岗,直到整个小区核酸检测结束,核对信息无误后才回家。为社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205049】(科研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