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关工委组织“忘年交”笔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 学院关工委     点击: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学院关工委于9月至11月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与各系部、分院学生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忘年交’笔会”活动。

活动将我院关工委品牌工作“忘年交”系列活动与“老少共话”相结合,动员离退休队伍中“五老”人员及学生中的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撰写体会文章。征文历时两个多月,全院学生踊跃参与,在初选的基础上,各系部上报优秀作品,院关工委共收到学生笔会文章111篇,五老撰写的文章9篇。经评审,评出学生征文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3篇。

征文中,学生们结合学习实际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农民班学生讲述了奋战抗疫一线的切身体会;关工委老同志的文章更是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视角,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党中央治国理政艺术、全国人民的家国情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

笔会收到了交流思想感情、共话共勉、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2012068】(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