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在北区201会议室,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了系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系党总支书记王艳四主持学习,中心组的9名成员全部参加。

王艳四同志首先为大家解读了《经济管理系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就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每年要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1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组成员每年要至少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或是调研报告,原则上每月第一周周五进行集中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内容包括《学院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9月22日)》、习近平同志《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 《“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大家进行了学习研讨。

王艳四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成立系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并开展学习活动的深远意义,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政治修养和提高组织、领导、决策能力为目标,按学院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二是真正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和“三全育人”,总结经管系好的作法,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高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2010042】(经济管理系 刘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