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厚植爱国情怀 绽放人生光彩——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崔砚青为清河校区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爱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2日下午,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邀请学院原党委书记、关工委顾问崔砚青同志做了《热爱祖国、报效中国是我们一生的责任与使命》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会长冯学会出席,关工委秘书长郑伯坤,清河校区党政领导和关工委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清河校区党总支书记崔坤主持讲座。

崔砚青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的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新特点,从坚定热爱祖国的信念、升华热爱祖国的情怀、践行报效祖国的自觉三个内容,多方面、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对“爱国和报国”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指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毫不动摇的热爱自己的国家,维护祖国的尊严,与危害祖国的言行进行坚决地斗争。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坚信祖国的未来更美好。他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共产党所体现的“人民至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体现的优越性,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所体现的强大动力,让我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得到升华。他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多读书、多积累、多实践,知行合一,提高本领,报效祖国。

崔砚青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运用大量典型事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整个讲座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到场师生感觉收获很大,深受鼓舞,表示,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传承发扬爱国精神,努力报效祖国,把爱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崔坤同志要求与会师生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尽职守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心中有国家,对国家有用的人,以昂扬向上、感恩努力的精神与祖国共奋进。

【2010032】(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