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北苑校区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为全面提升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9月24日,北苑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全体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全体人员认真观看学习了纪委展览《牢记使命,净心崇廉》。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分为《廉者仁心》《清风峻节》《不忘初心》三个部分,讲述了23位不同时期不同身份典范人物的清廉小故事。通过学习古今人物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典范事迹,干部职工对自身的廉洁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进一步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推崇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参观结束,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0年第17期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结合本职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从思政课程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推动北苑校区教师师德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北苑校区全体教职员工“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等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教务科科长玄有福从思政课开设的重要性、如何开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意义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李明非同志指出,两位代表的发言谈得很实际,抓住了重点。“大思政”理念是学院发展的趋势,人人有责任关注思政,讲好思政。承担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北苑校区的学生年龄较小,正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时期,尤其需要深入研究如何有针对性地引领,力争多思考。逐步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教育体系。

【2009072】(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