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北苑校区党政办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并肩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 北苑校区党政办公室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寒假休息调整时间,坚守岗位,并肩战“疫”。

报送数据是党政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作为独立运行的校区,北苑校区数据报送出口多达十几个,包括市教委、农工委、学院各归口部门、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所、奥运村街道办、文教科、城管队、大羊坊社区等。从统计人员情况,到收集、汇总、审核各科室上报数据,再到将数据分别按要求报送给这十几个出口,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与时间。办公室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用心做到底数清,上报及时,内容真实准确。

校区防疫宣传教育也是办公室的重要工作。为了使防疫宣传工作“活”起来,办公室利用公众号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策划制作拍摄4部短视频。这4部短视频涵盖了学生在家情况、教师备课授课情况以及在疫情中坚守校园的全体工作人员情况。视频一经上线获得了诸多转发,收获了近千的阅读量。为了让文字稿、视频稿能够及时准确、真实高效地展现北苑校区各项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郭立勇拿起相机、摄像机第一时间跟拍记录,办公室干事谢戋戋居家进行素材整理。看似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从筛选素材,再到制作完成,需要花上一、二十个小时,谢戋戋经常加班加点整理素材编制视频到深夜,无暇顾及家中幼子。

校区每天的例会记录、纪要整理工作更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为做到准确清晰,工作留痕的要求,干事吴洁常常整理到深夜,反复听录音,记录每个人每一句话。经常因工作而忘记给孩子做饭,以至于孩子自己学会了做饭,做好饭来喊妈妈吃饭了。孩子的成长固然让人感到欣慰,但身为母亲的她也黯然自责。作为女儿的吴洁,原打算假期回家照顾在密云家里因车祸摔断腰椎、肋骨和小腿的父亲,帮助年迈的母亲调理身体。但却为了工作,放弃了假期休整,放弃了照顾父母和孩子。默默的擦干眼泪,毫无怨言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

办公室工作特性决定了工作的常态化,防疫期间一周七天都要有人员在校在岗。办公室共有人员3名,郭立勇为照顾另外2名家中都有学龄期孩子的女同事,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6点半从平谷区的家里赶到校区工作,下班又急匆匆的开车回到平谷区。只因他家里也有年幼的孩子天天在家线上学习,而他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工作任务同样繁重,每天忙到晚上9点多才能回家。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校区的中坚力量,他没有任何怨言和犹豫。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态度、能力和作风。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面对疫情的严重,北苑校区党政办公室人员时刻牢记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彰显出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北苑精神,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003092】(北苑校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