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退休不褪色,离退休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 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离退休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各离退休党支部迅速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密联系,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战“疫”。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发扬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不忘初心,争做表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彰显了党员老同志们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

南区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家委会主任任清云同志,自2月3日起连续奋斗在新冠防控一线,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她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无怨无悔地守护着家属院的安全和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区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侯长福及党员曲学国、窦桂华、李兆秀同志,第二党支部王希武同志,以及退休老教授朴康佑参加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小区封闭管理工作。自家属院进入封闭管理以来,他们分别担任楼长、楼门长,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认真负责,严格管理,管住单元门,了解单元人。每天向主管领导汇报租房户人员体温情况;逐一登门为住户办理人员、车辆出入证件;配合带班领导和保安对家属院大门严防死守;将住户子女为父母配送的生活用品一一送到住户家中。老同志们不辞辛苦,不讲条件,不求回报,用无悔的坚守,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学院零感染目标而坚守岗位。

【2003091】(离退休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