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党支部开展“大疫当前、党员先行”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 园林系园林技术专业党支部     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基层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落实学院防控工作,园林专业党支部于3月8日开展了以“大疫当前、党员先行”为主题的线上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玉舒主持。

首先,在3位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以及学院《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等6项文件精神。通过对国家、教育部、学院三个层面的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教师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防疫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朱启酒老师捐款1000元为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热忱与力量;陈博老师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一名党员老师在危难时刻的担当;赵钢、柳倩等学办老师在疫情期间做好全系640名学生的各项统计工作,化解了十余名同学的思想困惑,确保了学生校内外安全稳定。通过交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对于已经并将持续开展的线上教学信心满满,进一步坚定了团结奋战、提高线上教学实效的决心。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李玉舒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考验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经受重重考验,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和主动作为对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支部全体党员老师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备好课、教好学,做好学生动态统计和心理疏导,做好自身防护,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2003088】(园林系园林技术专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