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营造尊重宪法和法律权威、崇尚法治精神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2日至6日,学院宣传部、思政教研部在四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校园内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红色社团的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参加;思政教师通过课堂宣讲和学生演讲,系统普及宪法知识。这样多层面、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了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地位,深化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主题。

虽然宪法日只一天,宪法周只有五天,但思政课教师对于宪法的宣传是长久之功。在日常教学中,教师要坚持把宪法宣传与宣传制度自信有机结合,与根植爱国主义情怀有机结合,要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增强宪法自觉,推动宪法精神入脑、人心。

【1912022】(基础部 王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