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月上旬,基础部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社科党支部在党课《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在工作中落实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中讲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老师的价值观念、师德师风、理论认知都对学生的“三观”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老师不仅要做理论的传递者、更要做行动的先行者。

数学党支部在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师德重塑》中讲到,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转变老师的行为作风,塑造为人师表、德高为师、爱校爱生的教师形象。

理化党支部在党课《如何做一名新形势新时代下合格的教师》中讲到,对自己的教学,不要考虑完美,要考虑最有特色,最符合实际,时刻牢记党在新时代的教诲,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踏实工作!

英语党支部在党课《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中讲到,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找差距,抓落实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坐标,我们要充满信心,戒骄戒躁,严守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担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体育党支部在党课《对照党章找差距抓落实》中讲到,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号召体育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检视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进行有效整改。

学办系办党支部在党课《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中讲到,一个共产党员,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把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心中,付诸实践。

此次党课内容贴近基础部工作实际,教育意义深刻。课后,各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站位,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911101】(基础部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