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支部结对聚合力 校村携手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     点击:

为推进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电商工商教学支部与顺义区马坡镇石家营村党支部的支部共建取得实效,5月23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财会金融系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顺义区马坡镇石家营村,与石家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村荣誉室、“家”理念主题村史馆、全国村歌孵化基地、新民居、彩绘墙、禾万家综合商超、顺马石观光园、玉成阁、绿谷良田、洛娃农场,全体党员切身感受石家营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

座谈会上,石家营村党支部书记胡国卿从石家营村新农村发展历程、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的作用、乡村治理开展情况、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村党支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加强乡村文化建设、道德建设、“孝”文化建设,如何一步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使石家营村从“贫困村”成为村级税收突破2000万的模范村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能充分借助学院人才优势,在党建、乡村治理、科技成果孵化和推广方面双方共同发展,让校村党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经管党总支书记王艳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校村支部共建活动为广大党员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感受到石家营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丰硕成就,学习到石家营村党支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以民心为已心的精神。今后要将校村党建共建走实走细,真正实现校村党建共建、优势互补、双向服务,促进校村同发展,共受益。要找到系部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在党建引领下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有机融合,为石家营村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探寻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支部共建新路径之行,更是探索校村融合发展新模式之始。双方表示将携手共建,充分党建引领作用,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文化建设、乡村人才培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全力合作,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新活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305092】(经济管理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