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 践行耕读正当时

                     ——学院首届耕读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团委、后勤管理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院耕读传家德育品牌,提升整体育人水平,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10月28日下午,学院首届耕读文化节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副院长程文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鲁雷,党委常委、副院长谷天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出席。开幕式由冯学会同志主持。

耕读文化节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践行耕读正当时”为主题,在北京市农广校昌平居庸关村田间学校演员们的鼓乐表演《秦王点兵》中拉开了帷幕。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学生邓迅、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主任李玉舒分别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校长赵豫桥代表兄弟单位发言。

范双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师生要把握耕读教育内涵价值,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把握新时代耕读教育呼唤的文化氛围和新时代耕读教育新路径、新模式,全面助力首都乡村振兴。随后,范双喜同志宣布耕读文化节开幕,带领院领导为本次收割活动开镰。

AA0A3

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校长赵豫桥、书记周磊,北京十二中朗悦学校副校长井长江,北京市农广校昌平居庸关村田间学校校长侯宝成出席开幕式。学院近200名师生及兄弟单位师生代表齐聚学校耕读基地,诉说耕读故事,感受收割过程,分享丰收喜悦。15支师生代表队挥镰收割、打捆垒垛,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金灿灿的3亩稻田很快变成了成堆的谷垛,师生们围着谷垛欢呼庆祝,表达丰收的喜悦。

学院自2017年起,开始构建“耕读传家”德育品牌,倡导“崇尚劳动,刻苦学习,知行合一,砥砺奋斗”的耕读精神,培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学院着力打造的“耕读园”,将校园文化、耕读文化、稻田文化有效融合,在园区中设置稻田种植体验区,为学院耕读教育搭建重要的育人平台。稻田收割环节是本届耕读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一方面,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教育,培育青年学生的吃苦和奉献精神。另一方面,让学生在劳动中了解耕读传家文化内涵,在学生心中种下知农爱农的种子。耕读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陆续开展,不断丰富耕读传家德育品牌内涵,助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2211011】(团委、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