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8月21日至27日,我院园艺系组队参加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决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园艺技术专业主任郑志勇副教授指导园艺技术专业学生梁露允参赛,荣获二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比赛项目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部分,共十六个模块,要求考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本次花艺竞赛将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入国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竞赛成为宣传插花花艺的重要窗口,引导我国插花花艺产业健康发展,形成插花花艺工匠人才、创作精英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更高水平地满足和促进我国插花花艺服务业的发展需要。

花艺国赛团队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从选手选拔、方案制定、强化训练到选手心理辅导,安排专人给予全程指导。经过高强度、科学化训练,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充分展示了学院高质量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209001】(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