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党性暨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9月15日至17日,学院在北校区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党性暨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党总支组织委员、党支部组织委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李云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开班式和结业式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和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主持。

此次培训是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学院党委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干部专题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强大力量,坚定使命担当,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培训班课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屈澄,成员唐巧玲、孙玲等一行3人参加现场教学指导,一同参观了“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李云伏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参训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带头做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进一步坚定前行信仰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调,参训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培训实效。树牢正确党史观,增强党性观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专项行动。要求,参训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全力推进“双高”“特高”建设,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新思路,抓好市委巡视整改,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担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精心谋划和系统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范双喜同志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党委重视、组织得力,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体现了党委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二是执行部门精心策划,主题鲜明,课程针对性强。三是学风端正务实,学习热情高,参训干部带着问题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对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及高校党建的认识有了再提高。结合学院全年重点任务,范双喜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潜心研读,认真思考,从自身学转向带着大家学。二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推进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三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双特高”建设、绿色校园创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安排了专家讲座、现场参观、党支部工作实务辅导,5名参训干部分别代表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参训干部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2109040】(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