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7月4日,学院在南校区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欢送1175名2021届毕业生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学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系部校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副院长、学办全体人员、校友代表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典礼。

典礼上,副院长程文华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名单》及《2021届毕业生评优表彰名单》。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在主席台就坐的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等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获得各级各类表彰的分别有:市级优秀毕业生59人,院级优秀毕业生118人、三好学生117人、优秀学生干部59人、优秀团干部46人,另有261名同学荣获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习奖学金”,97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现就职于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农业农村部评审中心)的2020届优秀毕业生郭桐同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并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

普通高职毕业生代表、贯通制毕业生代表、高素质农民班毕业生代表和村务管理班毕业代表等4名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抒发了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感恩和眷恋,并发出了“强国有我!强农有我!请党放心!请学院放心!”的号召。

经济管理系任晓娜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学生分享了对待人生的态度和处事原则。

为体现尊师重道传统文化,毕业生代表分别为教师代表敬茶献花,高唱歌曲《再见》诉说着浓浓的离别之情。

党委书记李云伏在大会讲话。李云伏同志对同学们和学院几年来的共同成长进步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回顾,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最后,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指出,回顾历史,我们伟大的祖国曾遭受历史上最为惨痛的磨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坚持学习之恒。指出,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并形成习惯。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要继续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提高专业技能。要保持勤勉务实,埋头苦干,多读社会大书。要不断拓展视野,求真立行,早日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能手。三是要坚守奋斗之志。指出,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作为从农职院毕业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知农爱农,做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永葆爱国之情。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当代青年,要把家国情怀深深植根于我们的灵魂,要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刻于骨,将个人理想汇入时代主题,在爱国中实现个人价值,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李云伏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催人奋进。

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送上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的心愿和祝福,歌唱《祝你一路顺风》。

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同学们在歌声中带着母校的期许与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2107017】(学生工作部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