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畜牧兽医系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 畜牧兽医系     点击:

近日传来喜讯,我院畜牧兽医系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选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单位”,以表彰该系多年来在推动妇女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畜牧兽医系现有女教职工31人,占本单位教职工数的59.62%,其中党员19人,高级职称21人,在多年的脱贫攻坚服务中培养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精湛、服务效果显著的巾帼团队。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畜牧兽医系积极组织教职工尤其是女教师广泛参与科技扶贫、教育帮扶活动。如,9名女教师参加北京市科技人员“进千村入万户”行动,与房山区王家磨村结成帮扶对子,建立科技小院,培育形成育种——繁殖——养殖——产出的产业链;深入贫困地区“入场进圈”,开展技术帮扶和培训,在贫困家庭中示范推广生态环保养猪技术,帮助妇女学习掌握基本的养殖和防疫技术;连续10年在赤城县开展暑期支教活动,连续4年组织河北隆化、丰宁的中学生开展“在京一周、影响一生”夏令营活动,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此次表彰全国共有499 个单位荣获此荣誉称号,其中,北京市共有8家单位受到表彰。

【2104022】(畜牧兽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