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领导带队参加物美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峰会

发布日期:2021-03-13    来源: 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3月10日,物美集团校企合作开放日暨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物美总部物美慧科大厦召开。北京地区8所职业院校领导代表、物美集团总部高管、行业协会专家40余人参加此次校企峰会。我院作为重点合作院校获邀参加活动,院领导王晓华出席,教务处处长杨永杰、现代服务管理系主任何艳琳、物流管理专业主任胡军珠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参加。

活动分为校企开放日和校企研讨会两个部分。参加活动的职业院校代表参观了物美集团最前沿的物美联想桥店、最硬核的物美财皋物流中心,详细了解了物美集团仓储、多点配送及店面销售情况。校企研讨会上,物美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丽娜介绍了物美集团的整体发展情况,并就校企合作、人才需求提出了建议和诉求。运营部及人力资源部等部门领导就企业运行、大数据管理、人才需求与培养等进行了专门介绍。

王晓华同志以“产教融合 创新实践,校企双主体共育未来零售行业菁英”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2017年以来,学院与物美集团依托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积极探索实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主要历程、成果及思考。希望未来校企合作中,能进一步系统总结、提炼推广现代学徒制双主体育人模式的经验成果,进一步研究校企双方共享机制,充分挖掘物美集团校园门店的教育功能,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其他院校代表分别就订单培养、专业人才培养与职教改革、院系“二元共育”校企合作经验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学院依托教育部现代学徒制项目与物美集团开展了近4年的深度合作,此次峰会很好地促进了校企进一步合作。

【2103014】(现代服务管理系 胡军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