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北京市友协、京促会共同举办“丝路一家亲——蘑菇种植技能培训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7月16日下午,我院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了“丝路一家亲——蘑菇种植技能培训线上交流会”。希腊中国协会代表菲利普·贡多斯、老挝万象农林厅副厅长瓦塔那·西嘉伦、毛里求斯福尔肯公民联盟主席玛诺·西伯伦、缅甸农业部官员杜丁苏莱、缅甸蘑菇协会会长吴丁昂、缅甸果蔬协会会长吴梭丹敏丁、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秘书长阿茹那·库努库拉苏里亚等来自希腊、老挝、毛里求斯、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六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相关领域从业及科研人员80余人参会。

学院副院长李俊英致辞,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及在农业农民培训、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特色,表示学院将继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农业技术培训和指导等服务,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合作。市对外友协副会长苏本生在致辞中表达了今后与各国友好组织开展更多务实的合作的希望。

园艺系刘继伟副教授精心制作的种植香菇、平菇及双孢菇双语PPT,为种植蘑菇提供了很好的教材。线上交流过程中, 大家踊跃提问,刘继伟副教授就与会代表对不同环节和细节的提问一一作答。

“老师讲的非常好,特别全面,也非常专业”,“讲座很务实、贴心、及时,解决了我们种植蘑菇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这个交流活动也为我们今后的生计打开了新的思路”,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受到了海外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誉,是我院继“蔬菜设施和穴盘育苗”技术线上培训之后开展的第二次大规模线上国际培训活动,也是我院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有益的尝试。通过培训和交流,不仅解决了海外参会人员在种植蘑菇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必将在促进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助力民生改善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2007019】(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武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