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院团委深入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院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及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的工作要求,院团委近期精心设计、深入开展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结合2020年全党全国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聚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进行系统设计。围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跳起来、画起来” 创新模式,连续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我承诺、我报到、我接力”线上活动、“青年行动 战‘疫’必胜”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农职青年战“疫”榜样报道、农职青年热议习总书记讲话,以及“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原创短视频、原创歌曲、原创美术作品征集活动等十八项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抒发爱党爱国真挚情感的平台,各团支部纷纷接力承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主动报名在社区值守、参与乡村入户排查,自发为湖北地区捐款,制作各种短视频为抗“疫”天使加油助威,他们踏实学习,勤奋锻炼,苦练技能,以绘画、歌唱、演讲等各种形式声援战“疫”前线,参与率达到100%,涌现出一批在社区一线志愿服务勇敢抗“疫”的农职志愿者、居家学习以“艺”战“疫”的农职好青年。

活动深入、持久、生动地引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推动学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积极作用。

【2005027】(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