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5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召开学院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联络员、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东春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职业院校有序返校复课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关于毕业生返校后的工作安排,审定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通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分工》,讨论了毕业生返校复课相关事宜及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思想毫不松懈,防控措施绝不松劲,严防疫情反弹决不能掉以轻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该项工作对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工作。

会议结合文件精神要求,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分类管理,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和出行轨迹,摸排各批次返校学生数量,“一人一策”落实学生返校工作对接安排。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二是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沟通协调,获取专业性指导帮助,完善通联体系,实现“点对点”“人对人”协作联络。三是建立和完善各种应急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责任人,并组织全要素应急演练。四是严格常态化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消杀工作,做好以班和宿舍为单位的闭环管理。五是加强返校师生心理疏导及舆情引导,开展防控健康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六是从“学食住行”各个环节精心设计,精细化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管理。七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网上招聘,推介招聘资源信息,拓展就业渠道,稳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云伏同志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高度重视返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学深悟透中央要求,切实把思想及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中来。二是精心部署防控措施,周密安排返校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北京高校返校复课工作入校检查要点》进行工作盘点,自我加压,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定不移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力以赴保障返校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各组责任担当。既要明确各组责任分工,又要加强协同联动,健全规范管理体系及责任机制,稳妥有序推进毕业生返校复课,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

【2005026】(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汤久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