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应邀来院做慕课讲座

发布日期:2014-10-23    来源: 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信息技术系李晓明教授应邀来院举办《慕课(MOOC)——一个教师的实践与认识》讲座。

讲座由教育研究督导室、教务处联合主办,副院长王晓华主持。北京市职业院校农林类专业教师培训基地项目校教师、高职携手发展计划项目校教师、我院四校区专任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共三百余人到场聆听。

李晓明教授首先从慕课的“学习者”、“讲师”、“推动者”三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在慕课学习、建设中的感受和体会以及北京大学的慕课建设情况。随后,他围绕“什么是‘慕课’”、“从学生的角度,怎样学习一门慕课”、“从教师的角度,如何开设一门慕课”、“如何利用慕课改进校园教学”等教师关注的问题一一做了精彩讲解,并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制作慕课视频的全过程,教师们受益匪浅。李晓明教授还针对“慕课证书有什么价值?”、“慕课教学能有互动吗?”、“慕课能取代传统课堂吗?”等大家普遍困惑的问题做了很好的诠释。讲座最后,李晓明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一一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李晓明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认真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也激发了教师们尝试体验慕课的热情。

学院教务处处长崔坤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师们对“慕课”的理解,有助于教师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教学设计,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进而提高教学质量。

【410087】(文:教育研究督导室 韩杰 图:党政办公室 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