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在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中受到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园艺系     点击:

5月21日至24日,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在北京顺义区召开。国际樱桃大会由国际园艺学会主办,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有关樱桃科研和产业发展的学术会议。我院首家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所在基地被大会列为观摩基地,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认可。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弗朗西斯·劳伦斯、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等专家对基地予以高度评价。

013号北京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是我院园艺系高照全教授牵头,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当地政府支持下建立,主要开展设施樱桃高效生产技术的示范和推广工作。工作站专家团队连续三年开展技术服务,通过技术攻关解决生产难题、通过技术集成形成实用技术、通过系列培训培养高素质农民。目前,该基地已初步形成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平台,为当地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提供新样板,充分发挥我院高科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为北京农业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贡献农职智慧。我院园艺系吴晓云教授、程建军教授和园艺技术专业王腾等多名同学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2305082】(园艺系 高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