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荷都市农业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17日,由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和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中荷都市农业学术讲座——以盆栽红掌生产管理为例的设施智能装备应用”成功举办。来自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成员单位,以及我院园艺系、实验实训中心与清河校区的师生近80人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讲座由学院园艺系主任李志强主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特聘教授阿杰·范·格斯特先生围绕“以盆栽红掌生产管理为例的设施智能装备应用”主题,详细介绍了荷兰可控环境农业理念以及温室红掌种植的气候控制与质量管理等内容。橙色多盟技术顾问赵雪女士详细讲解了多种设施智能装备的功能与实际应用场景。最后的问答环节,格斯特先生邀请荷兰红掌种植专家马特先生共同参与,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本次讲座收效良好。

中荷都市农业学术讲座为中国都市农业集团各院校在职业教育、食品健康、园艺园林等领域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近年来,已为成员单位先后组织举办“盆花生产管理技术”“设施番茄生产管理技术”等多场讲座。

【2211036】(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