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园艺系园林专业师生开展“菊花主题组合盆栽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园林技术专业     点击:

日前,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刘旭富老师指导并组织的菊花主题组合盆栽展在学院科普展厅举行。

活动共展出作品100余件,分为学生课程作品和创业作品两组。作品均以菊花为主题,借鉴国画、中国插花、中国盆景等艺术元素,利用各种规格的菊花、观赏石、米竹等素材进行创作,目的是让学生了解菊花文化,掌握组合盆栽的设计与制作方法,锻炼实践技能。参展学生将人文与自然碰撞出无限创意,创作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盆栽作品,体现了菊花的灵动和意境之美。

布展期间,学院领导参观了汇报展览,对园林专业及刘旭富老师的“创意展览实践教学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专业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此次作品展是《花卉生产与应用技术》课程实训和创业实践的生动总结,为学生搭建了交流学习与展示才华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帮助学生积累了实战经验。作品展是教师将实践育人与文化育人相结合,服务学生成长,让学生德能技兼备的有力展现,也是学院“特高”项目——京林园林工程师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成果。

【2211030】(园林技术专业 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