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思政部组织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思政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宣传部 思政教研部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思政部在229会议室组织思政教师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行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章彬出席备课会。基础部主任刘红梅、党总支书记刘淑芳及四校区思政课教师参与了备课。备课会由思政教研部主任万俊丽主持。

万俊丽同志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的工作思路和基本要求。王海丽、高会肖、孙畅、孙鹏懿等4位思政课教师分别结合学院开设的各门思政课程,从课程特点、学情实际等方面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方式途径以及效果反思等。

范双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集体备课会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的明确要求,也是思政课建设的内在需要。要求教师备课时,要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突出主线,讲清重点;要结合实际,尤其要结合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际,引导学生热爱农业、关注农村、亲近农民;要帮助学生树雄心、立壮志,把握好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使学生成长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思政部工作的重点内容。本次备课会旨在落实北京市教委工作要求,学院主要领导主动联系思政课教师,指导开展集体备课,切实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影响力。

【2211028】(宣传部 思政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