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兰花首席专家团队喜获“2021年京明合作市级科技特派员专项项目”支持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近期,三明市发布了“2021年京明合作市级科技特派员专项项目”计划清单,发布项目13项,其中,我院兰花首席专家团队承担2项。

兰花首席专家汤久杨负责的“历史名花‘三明鱼魫’高效快繁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对三明市历史名花“三明鱼魫”开展提纯复壮,建立标准化栽培技术体系,解决古老珍稀品种种性退化、观赏品质下降等问题,为未来申请“三明鱼魫”兰花地理标志产品奠定良好的基础。

陈兰芬负责的“兰属杂交兰新品种‘森彩菊韵’高效繁殖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通过开展兰属杂交奇花新品种“森彩菊韵”组培壮苗、炼苗移栽及病虫害生物防治等集约化高效栽培技术研究,解决该品种种苗生长缓慢、病害发生率高等问题。

2021年,以开展京闽科技合作为契机,经北京市科委遴选,我院兰花首席专家团队汤久杨、陈兰芬2人被选任为三明市科技特派员,分别对接福建明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三明市森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度挖掘兰文化,开展关键生产技术攻关,推动院地协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2203022】(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