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工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12月22日至23日,学院举办学工人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世旺出席,人事处、学工部、党校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系(部)党总支书记、校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及全体学工干部共8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专题讲授。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现代管理学院院长李伟教授以《有效管理与育人使命》为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社会知名心理专家熊汉忠以《高校辅导员心理技能提升与压力缓解》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讲座既有学术深度又有理论高度,贴近工作实际,参培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畜牧兽医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团委书记纪冰岛、学工部副部长徐浩从不同角度与参培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还安排了转岗辅导员经验分享和分组讨论,为下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结业仪式中,冯学会同志指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希望学工队伍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努力提高能力和水平,能打硬仗,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使命。

【2112078】(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