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创建绿色学校”气象学家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学院《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实施,7月12日下午,学院在南校区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双碳目标下的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采用现场及企业微信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到了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申彦波博士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副院长程文华、创建绿色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部分师生员工到现场聆听讲座。

从双碳目标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到双碳目标提出的缘由和实现的路径,申博士带领大家熟悉了生态环保的基本常识,了解了在应对气候变化和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上,我国为实现双碳目标所作的承诺和努力。

自《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发布以来,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方案的实施,召开研讨推进会议、开发选修课程、组织相关培训、开展知识问答,学院正积极按较高标准打造农职特色绿色学校。

【2107060】(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