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29日上午,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闭营式在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世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李斌、军训团团长韩啸出席仪式,学院相关系(部)、校区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参加。闭营仪式由李斌同志主持。

闭营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擎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护送下,在全体领导、教官和师生们的注视下,军训团团旗庄严入场。

随后,四校区13个新生军训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军容整齐,充分展示了本次军训成果,展现了农职学子的精神风采,赢得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威武有力的刺杀操,擒敌拳,声势浩大的警棍盾牌。

韩啸同志作军训总结。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中养成的好作风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肯吃苦,求上进,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徐世旺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对郭雅宁、刘丰硕、赵一平、李佳涵、张景然、李亚鹏等112名同学予以表彰。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奖状。

冯学会同志代表学院向教官赠送了慰问品,感谢全体教官的辛苦努力和付出。

清河校区装备2111班王越洋同学代表参训学生发言,表示14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新学期的征程即将开始,一定将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带到校园学习生活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衡量自己的举止,以昂扬的风貌、饱满的斗志迎接崭新的开始!

范双喜同志讲话,代表学院对14天来参与军训的各位教官、驻训教师及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负青春,做一名有志气的中国青年;二是不负韶华,做一名有骨气的中国青年;三是不负时代,做一名有底气的中国青年。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乡村振兴中绽放绚丽之花。

军训期间,同学们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经受了严格规范的队列、内务等训练,经受住了思想意志的严峻考验,顺利完成了军训任务。军训大大激发了新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培养了团队精神、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为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110001】(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