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

9月26日,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东启主持。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学院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具体事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并针对统计填报形式、数据口径的变化、重点难点指标内涵等进行了解读。

范双喜同志强调了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仅是行政教育部门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了解学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各单位承担本部门的统计职责。要做好数据的复核,特别是在数据交织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要协同合作,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二是深刻理解内涵,指标解读到位。数据之间是相互关联、动态变化的,要吃透文件,要抓好数据的指标培训,对指标内涵理解精、理解透,特别是今年新变化的内容,要明确数据口径,真实体现学院的整体情况。三是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部门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按照《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做到数据的实效性,严格按时间要求准时报送。

【2109055】(党政办公室 孙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