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新晋中级职称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9月24日下午,学院举办新晋中级职称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梁燕副研究员讲授《教学改革与教育科研——如何申报教育科研项目》。教师发展中心兼职主任孙建京教授出席并讲话,2020年新晋中级职称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部分创新团队教师参加培训。

讲座从教学学术与教育科研的本质和目的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者的共性与区别。强调,申报课题选题时一定要注重“必要性”与“可行性”,坚持“问题导向”选择教育科研课题,从熟悉的领域选题,坚持敏感性和前瞻性,创新性和应用性,并以实际案例对如何申报教育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梁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强调了填报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专家评审时的关注重点等,建议大家注重平时的积累,把科研当做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提升教育科研素养。

在交流互动环节,教师代表向梁老师提出了自己在课题申报时遇到的一些问题,梁老师做出了针对性的细致解答。

最后,孙建京教授对梁燕老师及参会教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新晋中级职称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填写教育科研申报书,在下一次交流活动中,将就申报书的填写给予指导。

【2109052】(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