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赴平谷区就院区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平谷时的讲话精神,立足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定位,聚焦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打造硬核“农业中国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平谷要走在全市前面。9月16日,学院与平谷区交流座谈会议在平谷区召开。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韩小波和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处长肖长坤参加座谈会。

范双喜同志表示,在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工作中,要在引领、示范、推广、科教等方面开展高起点合作,学院将继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农村基层干部能力培养工程以及开展的各类培训,依托自身农业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优势,为平谷农科创建设提供人才、科技等方面支持,助力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通过平谷辐射全市,把培养的人才真正沉淀到基层沉淀到村庄、企业、园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云伏同志在交流中指出,学院与平谷区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院区合作是一篇大文章,学院将调动各方资源以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为抓手,主动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助力平谷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对接。

唐海龙同志对我院多年来培养大批优秀农业人才助力全市“三农”发展以及长期以来给予平谷区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平谷确立了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的发展路径,承担着国家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使命。希望双方立足农业中关村建设,共同推动建设中国乡村振兴学院,进一步服务区域乡村振兴。开展高素质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学历教育教学可行模式研究,提高基层干部学历层次和乡村治理能力。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院区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学院与乡村以党建为引领的新型合作机制,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将农村科技服务与科技创新创业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教委负责同志,学院党政办、教务处、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2109038】(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