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8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 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副院长程文华、纪委书记鲁雷、党委常委 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世旺出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学工人员、新生班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冯学会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昂首挺立,齐唱国歌。

畜牧兽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主任张凡建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勤锻炼、强信心、提素质,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砥砺奋进者。

全国技能大赛二等奖、学院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绿检1911班的苏知洋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从刻苦学习,担当使命;积极参与,提高素质;遵纪守法,知行合一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大学感悟,并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2021级新生梁笑宇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学习生活中,为未来发展积蓄知识和力量,保证今后脚踏实地,勇担国家乡村振兴重担。

范双喜同志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对即将开启大学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胸怀爱国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二是要学农知农爱农,服务乡村振兴。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学农、爱农、务农、兴农”的责任担当,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真才实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品德修为,提高内在素质,强健体魄,热爱劳动。四是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制度规矩。树立凌云壮志,勇担历史使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勇开启不负韶华、不负盛世的人生新征程!

李云伏同志代表学院为河南籍受灾新生颁发慰问金。今年7月,河南遭遇极端天气,郑州、新乡等地受灾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院也一直关注着河南,牵挂着河南的考生。

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2109016】(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