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北京市创新团队2021年“中高职教师协同研修”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创新团队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作为北京市专业创新团队专家组秘书处,学院受北京市教委委托,面向市级专业创新团队及相关职业院校教师,于7月15-16日成功举办了 “中高职教师协同研修”专题讲座,特邀在北京市专业创新团队中期验收中表现突出的四个专业创新团队带头人与大家分享建设经验、特色成果,并进行在线互动交流。主会场设在学院会议中心,近200名来自各职业院校的教师参加学习,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纪奇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纪奇明同志肯定了培训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并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对北京市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创新团队建设的理论指引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创新团队对职业教育教师的引领指导作用;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培训中要相互学习,带着问题学,重点是把自身能力提上去,进而促进学校教学水平提升。

我院园艺系李志强教授的《如何带好一个团队--以园艺技术专业群为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冯志新教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背景下高职院校师资团队教科研能力建设》、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李琦教授的《引领专业标准建设 助力团队成员成长》、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冯秀娟教授的《培根铸魂强师德 创新助力双循环》,为聆听教师展示了各自带领团队成长建设过程及取得的斐然成绩,在线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培养实践能力、激发成员后劲动力、初建思政教师团队的思路和举措,令学习教师受益匪浅。

近年来,学院承担的各类国家级、省级国培、市培、双师基地培养培育任务,对于助力全面提升“双师型”教师素质、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越来越彰显出重要作用。

【2107049】(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