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1春季学期学院领导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 宣传部、基础部(思政教研部 体育部)     点击:

截止到7月5日,所有院领导走上思政讲台,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的思政课授课学时。院领导们本学期以党史为主要题材,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在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为贯通学生讲授思政课。课程以《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为题,从解析红色基因和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两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生动讲解。重点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北京的红色基因以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红色基因。

副院长李俊英在北校区,以“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为题,为大一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内涵丰富的党史思政课。课上,李俊英同志从历史出发,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分析了毛泽东的伟大历史贡献和丰富政治遗产,剖析了西方国家对社会主义和平演变的手段和本质,以及对青少年的危害,教育青年学生要认清西方意识形态的本质。最后,还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副院长程文华在南校区,走进动医2011和园艺2011的合班教室,围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创建绿色校园”主题,从五大发展理念之“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生活创建之绿色校园创建、绿色校园建设的实践探究三个方面授课。整堂课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我院在创建绿色校园过程中的种种举措,并通过小组探究式的教学方法,鼓励学生们思考提炼个人在绿色校园创建中的可行性行动,学生代表走上讲台向全班同学进行思考的分享。

纪委书记鲁雷在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以《面向时代要求提高个人素养》为题,为全体在校学生讲授思政课。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鲁雷同志讲述了我们所处的时代特征。通过经典案例和故事,教育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在竞争激烈的时代中脱颖而出。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走向人生的成功,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领导王晓华在北校区,以“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转折性会议”为主题讲授思政课。课程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为同学们讲解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三次具有重大转折性意义会议,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经过、决议以及会议的重大历史价值和意义。强调,必须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道路。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成长成才。

学院领导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了思想内涵深刻,课堂教学生动,理论实际结合紧密的思政课。课堂上有师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有讲台上下的亲密互动,教学过程中金句频频,掌声阵阵。同学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励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学院领导以多种方式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党史主题思政课,是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注重立德树人的集中体现。

【2107023】(宣传部、基础部(思政教研部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