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点击:

为落实学院防汛工作要求,增强员工防汛安全意识,提升抢险队员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7月6日下午,学院在南校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副院长程文华出席,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应急抢险队员和服务人员共50人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四个环节,模拟汛期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开展抢险救援:一汛期来临,南校区普降暴雨后,学农餐厅前地表水深0.5米;二雨水倒灌进入大厅,物资被淹;三高压配电室进水;四在抢险过程中一名队员发生腿部划伤及一名队员肘部骨折,需紧急治疗。全体演练人员分为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组、物资救援组、物资保障组和医疗救护组四个小组。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装备齐全、反应迅速、听从指挥、职责明确,针对汛期出现的险情险况,第一时间开展专业抢险救援,筑坝排水、设备排险、转运物资、医务救援,抢险过程中队员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上报抢险情况,科学、安全、高效开展汛期抢险救援。

演练结束,程文华对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是工作上要熟练掌握抢险应急流程和措施,科学有效防汛;三是在汛期要随时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2107022】(后勤管理处 祝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