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引智帮扶促发展 铸根京郊融农情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5月19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处处长王力志一行来到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结对帮扶的房山区霞云岭乡王家台村考察调研“引智帮扶”工作。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鲁雷陪同调研,人事处、教务处负责同志、技术专家参加。

王家台村位于房山区西部山区,距离市区路途遥远,地理及自然条件并不优越,是北京市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学院于2018年起正式与王家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先后派出了高照全、马喆等多名专家组成专业技术团队,为王家台村提供智力支持,开展了优质种苗培育、特色项目打造等帮扶工作。在今年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中,鲁雷同志带头联系了王家台村,重点加强调研和指导。经实地踏勘、集体研究、充分对接,初步确定了盆栽彩椒特色种植、五百亩核桃果园病虫害无人机治理、金莲花和野茼蒿林下经济种植、核桃深加工销售、绢花制作培训等五个协作落地项目。

王力志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帮扶项目进展情况,与王家台村党支部书记杨进松及两委成员和我院相关人员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基本情况介绍后,王力志同志对我院多年来持续开展智力帮扶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继续拓宽思路,突显红色基因,统筹打磨党建精品文化旅游;二要发挥青年大学生作用,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积极提炼引智帮扶调研成果,挖掘帮扶与育人相结合的亮点特色,使之落地生根,最终带动经济发展。

鲁雷同志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引智帮扶工作,不断学习贯彻新理念,在市教委的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下,下一步将继续在讲好红色故事、开发文创产品、提升种植技术、培育优良品种等多个项目中破解难题开新局,将立德树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结对帮扶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满怀农情、不负信任,高质量完成好引智帮扶工作。

【2105047】(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