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5月12日至14日,学院在北校区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院处级干部、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党委书记李云伏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出席结业式,开班式和结业式由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

学院党委对办好这次研讨班高度重视,组织部(统战部)和党校工作部紧扣全会主题,联系学院实际,精心准备、周密安排,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发展、提升干部的“七种能力”等进行了专题辅导,研讨班的目标定位非常清晰,针对性强。

李云伏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学院各项任务落实的过程中,想在先、干在前、带好队伍,切实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带头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抓住这次职业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眼未来发展制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努力在贯彻落实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部署上取得新突破,谋求新发展;要主动加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一流职业学院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范双喜同志在结业式上对研讨班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培训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首善标准,不折不扣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三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在“百所乡村振兴优质校”“双高”“特高”校建设任务中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为民情怀。

此次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安排了专家讲座、干部自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还安排了交流研讨。通过3天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将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2105038】(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