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10月20日上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领导李云伏、范双喜、程文华、王晓华等出席,相关部门和系(部)、校区负责同志及学生工作有关人员参加。全体2020级高职新生、2017级贯通培养项目转段学生、村务管理专业学生代表、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班学生代表等近1200人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信息技术系副主任万春旭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增强自信、珍惜时光、做好疫情防控,期盼着大家在农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园艺系园艺1812班秦露露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大家的农职生活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与大家一起成为能承担历史重任的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现代服务管理系会展专业2011班刘敏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从他的发言中感受到了新同学的青春、乐观、积极向上及今后报效祖国的热情。

范双喜同志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克服诸多困难,经受住考验,在美丽的农职如约相遇的同学们点赞,鼓励同学们践行“学农、爱农、务农、兴农”的责任担当,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珍惜时光、潜心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范双喜同志对即将开启大学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高尚品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将拳拳爱国心化为殷殷报国志。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珍惜人生难得的际遇,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三是要加强品德修为。同学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行得更远。常怀感恩之心,团结同学,做文明的农职人。四是要提升综合素养。同学们要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内在素质,要强健体魄,热爱劳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领导为特困新生发放了入学特别资助金。党委书记李云伏为2020年度中、高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国家奖学金。

新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2010047】(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