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全市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 党校工作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今年中组部培训工作要求,9月16日至19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共同主办,农工委党校、北京农科院信息所承办的全市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全市1500余名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在181个乡镇教学点参加培训。

培训着眼于提升新任村干部和驻村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与发展,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市级相关委办局、乡镇等各层面专家及领导干部上台授课,同时安排优秀村书记和第一书记代表亲身传授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了参训村书记和第一书记的普遍欢迎。

本次培训班创新载体形式,依托北京党员教育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农工委党校积极组织,做好人员调配,一是坚持实地走访,派出4组人员深入部分乡镇检查督察培训组织情况,反馈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二是加强过程监督,通过实时考勤上报、收集学员心得、分组讨论记录等形式,强化培训实效;三是深化跟踪问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形式,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注重总结研讨,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培训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09044】(党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