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为返校复课学生普及新冠病毒防控知识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 后勤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     点击:

5月28日,学院后勤管理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为即将返校的毕业生录制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普及课。

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彭朝亮围绕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从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个人防护措施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的重点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按照北京市应对新型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安排,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医学观察区,先后对26名同学进行了医学观察,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取得了第一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态势,以及我国仍然存在一定数量的无症状感染者,局部地区依然存在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的情况,彭朝亮大夫强调,同学们必须高度重视,绝不可掉以轻心。“新学期开学,我们不仅要加强学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更要让老师同学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全力营造保障安全、专心学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近日,全院各系部、分院分别安排师生观看了“新冠病毒知识讲座”视频。配合视频内容,各班主任、辅导员再次叮嘱同学们,虽然疫情风险级别已经降低,但不能放松警惕,要勤洗手,保持住所通风、消毒,防止聚集,在人多的地方要坚持带口罩。要求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学院及各系部、分院发的各种通知,认真遵照执行。勉励同学们克服炎热天气带来的不便,努力学习,争取考出好成绩。

【2006025】(后勤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