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线上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6月1日和6月3日下午,教务处分别组织一线任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倾听教师和学生对线上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会上,来自全院11个系部(校区)的教师代表,分别就本系部(校区)、本专业和本人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总结。老师们纷纷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线上教学的开展,迫使老师们从教学方法、形式、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改变,打破原有的条条框框,所有教师都开始以全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游刃有余,教学工作不仅有效开展,更倒逼、提升了教师们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的飞跃式提升。同时,教师们也对这种新型教学手段所产生的教学效果表示满意,学生出勤情况比在校面授情况要好,课堂互动效果有所提升,感到学生们经过疫情的洗礼而瞬间成长,感到了作为教师的尊严感和荣誉感。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认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与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同学们也能自觉、主动地与老师配合,不仅出勤率有所提升,课堂提问、课后作业等也都能积极进行,教学效果甚至好于在校学习。同学们同时表示,对学校的思念日益增长,盼望着能够早日返校,回到老师和同学们中间,回到熟悉的教室里。

本学期教学工作即将进入尾声,整体工作开展顺利,教学井然有序,教学内容不压缩、教学效果不打折,学生学习有兴趣、教师能力有提升、教学工作成效斐然。在特高、双高建设工作的推动下,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将更上新台阶。

【2006024】(教务处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