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市科协、京促会、农学会等联合举办2020年国际科技组织合作云上平台农业技术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6月5日,芒种时节,我院与市科协、市对外友协、京促会、北京农学会共同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了“丝路一家亲”农业技术线上培训专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出席培训,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秀文参加培训会并致辞。 培训会由京促会秘书长徐强主持。

培训会上,我院园艺系副教授王月英通过线上授课和在线答疑,向毛里求斯福尔肯公民联盟、缅甸蔬果协会、缅甸蘑菇协会、突尼斯地中海丝路组织、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尼泊尔阿尼哥协会等国外友好组织的近100名农业技术人员讲授“蔬菜设施和穴盘育苗”技术。王月英副教授英文授课图文并茂,结合视频实践操作讲解,得到了各国代表的热烈欢迎和积极互动。大家踊跃提问,话题涉及蔬菜大棚搭建、育苗、培养材料选择、购买农艺原材料等。热烈的讨论交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缅方分会场还专门邀请了缅中现场翻译加强沟通效果。

作为参加此次线上专场的国外组织负责人代表,毛里求斯福尔肯公民联盟主席希伯伦在发言中高度评价此次蔬菜种植线上培训。认为,农业领域的交流必将推动两国民间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经常开展线上培训、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协会主席阿贝在交流中表示,斯里兰卡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蔬菜瓜果,通过培训将帮助普通民众改进蔬菜种植方法和技巧,有利于提高家庭收入。

此次线上国际培训是我院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2006018】(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