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 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点击:

6月3日,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院长范双喜主持。

会议审议了学院分学术委员构成的有关事项;审议了2019年度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奖励事项,重点审议了《关于修订普通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教务处处长杨永杰就指导意见的修订依据、目的和特点,框架内容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与会委员围绕指导意见涉及的相关领域进行了充分研讨,在指导思想、方案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践教学、学分制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范双喜同志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当其时、事关学院发展大计。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新背景、新形势下,学术委员会要履行好最高学术组织的职责和义务,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做好顶层设计;要站在学院发展的全局高度,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扩大学院办学实力。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将有力于推进学院学分制改革,实施学生“一人一策”,促进人人成才。要求教务处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争取学院教师、院内外专家、校外企业的积极参与,吸纳多方指导意见,确保高质量完成人才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

【2006008】(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