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3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商会,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联络员、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东春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5、27日会议精神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八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后勤保障工作组、安全稳定工作组、学生管理工作组、宣传工作组、教学保障工作组、组织政策保障组、医学观察组、监督检查组等8个工作组对近期工作的汇报及后续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留学生及外教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北苑校区关于备用医学观察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呈现加速蔓延态势,国内境外输入病例呈上升趋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仍要保持原有基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院长程文华对各工作组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工作组高度重视,发挥牵头组织作用,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面对新情况,创新工作方法,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工作成效显著,体现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学院下一阶段提升整体治理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指出,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结合我院校区面积大且较为分散、学生类型多且情况复杂、四校区五个家属院复工复产、人员管控难度较大等实际情况,各保障组要认真履责、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防控工作,实现“零感染”目标。为此,思想上不能松劲,行动上不能懈怠;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准确快速应对,完善各项应急方案及启动机制;要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思路方法,推进重点工作;要巩固现有成果,做好工作衔接。

党委书记李云伏在会上讲话,对学院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克服松劲思想。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决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毫不松懈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树立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止产生消极厌战情绪,鼓足干劲,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实抓细各项校园防控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守好一方净土,保障校园安全。四是对照防控方案,落实重点工作。根据现阶段特点,重点加强境外人员、滞留湖北地区师生的管理工作;加强校门、家属院的管理工作;加强在校生的管控工作,既要严管严控,又要做到人文关怀,切实让在校学生“人在校,心在校”,安心做好网上学习;做好教学质量的督导及提升工作;积极开展招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五是做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并轨,积极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李云伏同志指出,今年是学院“十三五”收官之年,各单位(部门)要深入思考,加强研判,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力争把疫情影响降至最小,确保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004001】(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汤久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