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协作发展  主动研修

——人事处推进专业创新团队培养项目实施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 人事处     点击:

为落实北京市“素质提升计划”工作任务,推进学院特高校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项目,人事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科学筹划,认真组织各专业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

自2月以来,人事处围绕特高校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项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新农科”专业群创新团队培养目标,认真指导园艺技术、动物医学、绿色食品、水利工程方向等四个市级专业创新团队和现代服务、农村经营管理、智慧农业方向等三个院级专业创新团队的任务启动和建设筹划工作。

为了确保学院专业创新团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人事处专门订制了培训课程,组织开展了视频学习。3月18日下午,为力推团队建设工作,人事处组织召开了“专业创新团队建设交流语音会”,聘请星空书院院长周凌波博士为7个专业创新团队答疑指导,园艺系、牧医系、食生系、水建系、现代系、经管系、信息系、机电工程学院等系部(分院)领导、专业创新团队成员及人事处工作人员共70余位老师在线参加会议。会上,各团队成员踊跃发言,围绕创新团队构成、专业技能获取、社会服务指标、师德师风考核、模块化教学能力、京津冀职业院校合作、“1+X”证书研发、“双师”比例数值等20余项内容提出了咨询。周凌波博士结合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选拔培养目标任务、北京市职业院校创新团队培养项目实施方案以及专业创新团队培养考核指标体系内涵,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精准解答,对《成长方案》和《任务书》的编写进行了深入指导,并对人事处的组织保障作用发挥提出了指导意见。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使得学院专业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有效地推动了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项目的发展。

同时,为严格落实“北京市职业院校创新团队培养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作为北京市职业院校专业创新团队的牵头单位,学院承担着专家组秘书处的职责,作为落实部门,人事处协调园艺系、牧医系、食生系、水建系等系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工作组,及时有效地做好对市教委的请示汇报,耐心细致地解答全市52个专业创新团队的业务咨询,有效发挥了对全市职业院校各专业创新团队的沟通协调和统筹指导工作,目前正在实施上一轮专业创新团队终期验收和新一轮专业创新团队的启动工作。

【2003141】(人事处 王双喜)